编辑:[db:作者] 时间:2024-08-25 01:20:58
一、竞价排名类的广告费
电子商务法第四十条: 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应该根据商品或者做事的价格、销量、信用等以多种办法向消费者显示商品或者做事的搜索结果;对付竞价排名的商品或者做事,应该显著标明“广告”。表明竞价排名发生用度属于广告费。
二、CPC、CPM、CPA推广费
均是网络广告按效果付费计费的三种形式:CPC、CPM、CPA
不论按何种办法计费,实质上都是为广告推广支出,是通过网络媒体形式间接地先容自己所推销的商品或者所供应的做事,实质上属于广告宣扬。
广告费的账务处理:
借:发卖用度——广告宣扬费
贷:其他货币资金
例 今日头条“放心购商城”入驻商家支付预存款5000元选择CPM推广,每千次展示CPM为4元,若有10万次则为400元,账户扣除400元,商家广告推广账务处理如下:
借:发卖用度-广告宣扬费400
贷:其他货币资金-在线支付400
三、直通车、钻展、聚划算用度
直通车、钻展、聚划算、竞价排名等的用度实质上是指为了担保店铺公司流量的提升推广产生的用度,也属于广告业务宣扬费
例:一天猫旗舰店做店铺推广在直通车费账户充值2000元,本月cpc点击扣费1060元。
(一)账务处理 直通车充值时
借:其他货币资金-直通车账户2000
贷:其他货币资金-支付宝2000
(二)直通车消费时
借:发卖用度 -广告业务宣扬费1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60
贷:其他货币资金-直通车账户 (银行存款)1060
四、会员费
(一)政策依据:
1.根据财税[2016]36号 ,其他权柄无形资产包括会员权,会员权属于无形资产。
2.根据(国税函2008〕875号)第二条规定:
A、申请入会或加入会员,只许可取得会籍,所有其他做事或商品都要另行收费的,在取得该会员费时确认收入。
B、申请入会或加入会员后,会员在会员期内不再付费就可得到各种做事或商品,或者以低于非会员的价格发卖商品或供应做事的,该会员费应在全体受益期内分期确认收入
A环境,会员费是作为一种权利资格,对付购买方进入无形资产
B环境,会员费按期间付费,分摊计入每期用度(管理用度或发卖用度)
五、加盟费账务处理
加盟费一样平常是由品牌利用费、加盟担保金、品牌管理费构成。
财税36号 附件1:无形资产,是指不具实物形态,但能带来经济利益的资产,包括技能、牌号、著作权、其他权柄性无形资产,包括根本举动步伐资产经营权、公共奇迹特许权、配额、经营权(包括特许经营权、连锁经营权、其他经营权)、经销权、分销权、代理权、会员权、席位权、网络游戏虚拟道具、域名、名称权、肖像权、冠名权、转会费等。
对电商支付的加盟费除担保金外该当是支付的特许权利用费,属于购买无形资产范畴,经由摊销后进入用度。
例:一商家(一样平常纳税人)加盟一家自营电商平台(一样平常纳税人适用6%税率),该电商平台收取了加盟费127200元(不含担保金),条约约定为平台为商家供应5年加盟做事。
(一)商家司帐处理:
借:无形资产-特许经营利用权120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7200
贷:银行存款127200
(二)按照条约约定的估量利用年限摊销,每月摊销时,
借:管理用度-无形资产摊销2000
贷:累计摊销 2000
六、积分返点
(一)用度类型
一样平常平台会按照按交易金额的一定比例在电商虚拟账户扣除积分返点,扣取后,会存放到平台专设积分账户,电商(网店)可以向平台申请积分发票 ,由于电商支付的积分折价款是为商家引流而给予客户的折扣优惠,作为发卖用度。
(二)运用实例及账务处理
例: 天猫干果旗舰店为推广干果产品利用天猫积分的匆匆销办法,购买满100元元,再赠予天猫积分1000分(折合公民币10元)。
剖析:商家所送的积分折价款会划转到交易平台“积分”账户。当 客户用积分再消费购物抵减货款时候,平台会把积分款”补贴“至商家账户。
干果旗舰店收款时:
借:银行存款(或其他货币资金—支付宝) 90 (100-10=100元)
发卖用度—天猫积分 10
贷:应收账款 100
发卖用度须要取得发票,积分发票开具办法:
平台收取佣金的同时收取了价外用度(代收积分款),需一并与佣金给商家开6%做事业发票。而当买家用褒奖积分款抵扣货款时,褒奖积分转化为积分消费,也要开拓票给平台。如果买家是终极消费者,商家只能给买家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
七、加息券司帐账务处理
(一)用度类型
加息券的实质是客户投资标的后投资收益(即原得利息)的额外加息,也便是当客户在活动期投资时会得到原利息所得根本上的额外补贴利息。对平台是贴息支付方,是平台营销的手段,当客户得到加息券时在投资标的到期后由平台贴付,对平台是发卖用度的支出,但不是现时支出,是在到期付息时支付,因而形成潜在的或有事变,即估量负债,到期支付时冲减估量负债。
(1)账务处理司帐
借:发卖用度
贷: 估量负债
八、佣金用度
(一)用度识别类型
电商自觉卖额扣去一定比例的佣金实际上是商品发卖过程中发生的用度,属于发卖用度。 一样平常平台会按交易金额的一定比例自动从店铺虚拟账号(譬如支付宝账户) 扣取佣金
(二)账务处理
借: 发卖用度-店铺-佣金 (店铺可按部门赞助核算)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其他应收款-平台佣金
例 天猫平台(适用6%税率)对一卖女装的天猫店铺收取交易金额5%的佣金,如果交易额为1000元。该店铺(为一样平常纳税人)账务处理为:
收到天猫开具的佣金发票时:
借: 发卖用度-店铺-佣金 5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3
贷:其他应收款-平台佣金53
(三)佣金税前扣除依据及标准
节制三点:
1.有合法真实凭据;
2.支付的工具必须是独立的有权从事中介做事的纳税人或个人(支付工具不含本企业雇员);
3.支付给个人的佣金,除另有规定者外,不得超过做事金额的5%。
九、电商获客本钱CAC
(一)用度的本色
实质上是电商为了拓客所发生的的发卖用度
获客本钱=均匀单客户用度/客户转化率
(二)获客本钱CAC账务处理
例: 一电子商务企业自2019年6月到2019年8月共三月的韶光用于100个客户的拓展,公司有2个业务职员全天跟踪这些客户,每月这两个业务职员人为人力本钱是10000元,其他用于拓展客户的每月营销用度是1000元,到8月尾有30个客户形成转化。
总用度=(10000+1000)3=33000
获客本钱=总用度/获客数=33000/30=1100
6-8月每月账务处理如下:
借:发卖用度-获客本钱11000
贷:搪塞职工薪酬10000
现金100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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